随便出现一下

懒癌晚期

【楼诚衍生·谭赵】你爱我吗(一)

【楼诚衍生·谭赵】你爱我吗

OOC慎入!私设有慎入!文笔烂剧情差慎入!

谭总可能会渣慎入!结局可能会BE慎入!

不一定能写得完慎入!

 

私设是凌远和谭宗明都是医药大学毕业的,两人是同班同学,赵启平是凌远的学弟,小好多届那种。

 

这是一个谭总走肾赵医生走心的故事。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切开始之前。

 

如果以上你都能接受,那么各位就请好吧。

——————————————————————————————

(一)无商不奸

作为一名医药大学的学生,到了大五,去医院实习是无可避免的,临床医学的尖子生赵启平也不例外。因为是尖子生,自然就被分配到了本市最好的第一医院。

初来乍到,赵启平跟其他几个同样成绩优异的同学见过领导,听了一些例行的长篇大论后就被分到各个科室开始工作了。

赵启平的第一个实习科室是肝胆外科。肝胆外科的主任是凌远,凌远这个名字赵启平并不陌生。作为医药大学成绩优异、年轻有为的学长,凌远没少被学校请回来开讲座,所以凌远这个名字对于医药大学的学生来说是十分熟悉的。

下午,赵启平去凌远的办公室报到,当赵启平敲响第一下门的时候才听见门里似乎有交谈的声音。可这第一下已经敲了下去,第二下只能硬着头皮跟上。好在凌远似乎并不介意谈话被打断,门内传来一声“请进”。

赵启平进门后直接朝凌远走去,余光却瞥到了坐在椅子上的另外一人,不禁一愣,这人和凌远长得也太像了吧?!

“你就是新来的实习生?”容不得赵启平多想,凌远就已经发话了。

“是,医药大学大五赵启平,还请师哥多多指教。”

凌远上下打量了一下赵启平,点点头,把桌上的病历递给他,“正好到查房的时间了,你先去跟着护士查房,之后有个病例会诊,查完房就去会议室跟着听听。”

“好。”

要说赵启平在走出凌远办公室的时候还对那个和凌远长得差不多的人心存疑问,那等到赵启平真正开始查房之后,这些疑问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查房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则麻烦至极。每床的病人病症都有所不同,用药也是五花八门。赵启平第一次查房,既要熟记每一床病人的病历,还要检查用药,忙得不可开交。

赵启平在这边忙的四脚朝天,凌远办公室里的对话还是要继续。

“新来的实习生?医大什么时候有这么好的苗子了,眼睛里透着一股子灵气。”赵启平出去后,椅子上的人才开口。

“谭宗明我警告你,人家可是规规矩矩的好孩子,你可别祸害人家去。”凌远给了谭宗明一个警告的眼神。

谭宗明撇撇嘴,又继续说回了之前的话题,“凌远啊,你说你这么下去什么时候才能熬到当院长,这回你给你们医院从我这拉来投资,你们院长是不是得给你提拔提拔?”

“瞎说什么,院长是谁想当就能当的吗,资历摆在那里,说什么都没用。”

要说谁也想不到,凌远和谭宗明在医药大学居然是同班同学。只不过毕业之后凌远义无反顾的走上了治病救人这条道路,谭宗明则下海经商,曲线救国,有一部分的资金用来投资医疗器械。至于两个人长得像,那真是纯属巧合。

“得了,我也不跟你这耗了,找你们院长敲定医疗器械的事儿了,”谭宗明看看手表,已经两点了,他跟院长约定的时间是一点半,“这老头子肯定等急了,到时候再狠狠的敲他一笔。”谭宗明站起来,慢条斯理的整理好西装。

凌远看着谭宗明的背影,不急不缓的吐出两个字,“奸商。”

没一会儿,院长的电话就打到凌远办公室里了。

感谢凌远的这些客套话说来说去也没意思,最后院长告诉凌远,一个月后签订正式合同,饭局上记得找一个新来的实习生,谭氏集团给医药大学设立的奖学金要添加新项目,怎么着也得找个实习生意思意思,那个赵启平就不错,到时候带上他就行。

凌远挂了院长的电话,在谭宗明的印象标签里又加了一项,“假公济私。”


—————————————————————————————

第一次试着写连载,不知道写的怎么样,求大家给我评论啊!!!!好不好的说什么都行!!!

评论(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