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出现一下

懒癌晚期

【楼诚衍生·谭赵】你爱我吗(二)

OOC慎入!私设有慎入!文笔烂剧情差慎入!

谭总可能会渣慎入!结局可能会BE慎入!

不一定能写得完慎入!

 

私设是凌远和谭宗明都是医药大学毕业的,两人是同班同学,赵启平是凌远的学弟,小好多届那种。

 

这是一个谭总走肾赵医生走心的故事。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切开始之前。

 

如果以上你都能接受,那么各位就请好吧。

——————————————————————————————

(二)人模狗样

小赵医生认认真真的在医院实习了一个月,前几天接到通知说周末要作为医药大学谭氏奖学金获得者的学生代表去参加医院和谭氏集团合作的签字仪式,顺便发个言。

作为尖子生的小赵医生,这种发言稿自然是手到擒来,不一会儿洋洋洒洒写出一大篇。其实写这种稿子也简单,无非就是感谢谭氏集团的投资啊,自己一定会继续努力啊,为医疗事业做出贡献啊云云。稿子拿给院领导审,措辞上稍加修改就通过了。

签字仪式毕竟是个正经场合,为此赵启平还特意翻出自己已经压了箱底的正装,穿上试了试,不禁为自己这几年身材保持的还不错而得意起来。

作为牵线人,凌远自然也是要出席的,仪式当天还顺道开车把赵启平捎上了。

凌远一进会议室就看见谭宗明站在落地窗边打电话,谭宗明一回头正好看见他们,匆匆交代了两句就挂了电话朝他们走过去。

赵启平站在凌远身后,一眼就认出这是自己那天在凌远办公室里见到的人,视线不由自主的在两个长相极其相似的人之间徘徊。

“来得真早,不介绍一下?”谭宗明在他们身前站定,话是对凌远说的,眼睛却是带着疑问的看着赵启平。

“这是赵启平,医药大学的学生,现在在第一医院实习。”凌远侧身让出赵启平,“这是谭宗明,谭氏集团的总裁,第一医院的合作人,也是你那个奖学金的提供者。”

“您好,我是赵启平,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的帮助。”赵启平伸出手,阳光透过落地窗照进来,谭宗明站在他面前挡住了一些阳光,偏巧余下的那些照在了赵启平的手上,修长的手指格外好看。

谭宗明握上那双手,挂上了公式化的笑容,“奖学金就是要给有能力的人,继续努力。”随即又看向凌远。

这么多年的死党,凌远哪能不知道谭宗明心里那些小九九,“启平,你先去找位置坐下吧。”

赵启平看出他们俩有事要谈,于是点点头,转身按照名牌找自己的座位。

这边谭宗明跟凌远回到落地窗前,“手真漂亮。”谭宗明如是感叹道。

凌远忍住想要暴揍谭宗明的冲动,揉了揉眉心,在心里翻出谭宗明的印象版,默默地增加了一个新标签,“人模狗样。”

俩人没聊上几句,签字仪式就要开始了。谭宗明自然是要和院长坐在主位,凌远坐在一众领导后边,赵启平在他身边。

合同签完字,各方领导开始发言,实在是无聊,凌远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就差没睡着了,冷不丁一抬头就看见谭宗明的视线仿佛粘在了赵启平身上。

赵启平却连这种讲话也听得认真,没发现任何异样。等轮到自己发言,就拿着稿子走过去,认认真真的讲了起来。

凌远知道谭宗明是个什么样的人。

表面上的就不说了,年轻有为,事业有成,可在感情问题上,这么多年就没见谭宗明跟谁认真过。

谭宗明的原则很简单,只上床,不恋爱,不纠缠。

但从某些方面来讲,谭宗明也是十足的专一,虽然只是床伴,却跟谈恋爱一样,一段时间只跟一个人。不像有些乱七八糟的人,同一段时间内有三四个,哪天兴致来了还来个3p。

要是这个床伴看腻了,或者是看上新的了,谭宗明会火速跟现任床伴分手,打上一笔不菲的精神赔偿费,免得到时候过多纠缠,然后跟新床伴共度美好时光。

所以才不能让赵启平落入狼口啊,凌远心里这么想着,皱了皱眉。

赵启平发言完毕回到座位,凌远对他点点头表示鼓励,“毕业之后有什么想法?”

“我在准备考骨科的研究生,还是医药大学。”

“不错,以你的能力可以的。”

“谢谢师哥,我会努力的。”

签字仪式在下午,领导们各种长篇大论的讲话把仪式无限延长,等结束已经到了晚饭时间了,于是众人移师提前定好的饭店进行后续交流。

说是后续交流,其实就是各个领导相互敬酒,走走关系,交换情报。作为谭氏集团总裁的谭宗明,饭桌上推杯换盏也是喝了不少酒。

凌远打小胃不好,不能多喝酒,只是开席的时候大家一起举杯喝了一口意思意思。

赵启平自然也是不敢多喝,虽然上学时经常跟同学出去喝酒,但这毕竟是个重要的场合,不能出岔子,于是就埋头苦吃。

昨天晚上通宵打游戏,早上睡了一会儿又生生被饿醒,吃饱了反而睡不着,又在会议室里坐了一下午,此时的赵启平觉得有些困,就起身去洗手间洗把脸。

正巧赶上谭宗明借尿遁来洗手间躲避新一轮的灌酒。

“谭总。”赵启平一进洗手间就看见站在垃圾桶旁边抽烟的谭宗明。

谭宗明吐出嘴里这口烟,从西装兜里拿出一包烟,“抽吗?”

赵启平摇摇头,“谢谢谭总,我不抽烟。”

谭宗明也没说什么,把烟装回去,自顾抽了起来。

赵启平拧开水龙头往自己脸上拍水,之前那个疑问又浮上了心头。抽了纸巾把脸擦干净,发现谭宗明还站在那里抽烟,眼睛看着地面,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谭总……”在谭宗明点上第三根烟的时候,赵启平终于还是忍不住出了声。

“嗯?”谭宗明抬头看着他,“怎么了?”

“吸烟有害健康,最好还是少抽点。”赵启平指了指谭宗明手里的烟。

“哈哈。”谭宗明猝不及防被赵启平逗得笑出了声,“不抽了,回去吧,再不回去他们该以为咱俩私奔了。”

赵启平被这突如其来的调戏弄红了耳根,走在他身后的谭宗明可是看的一清二楚。

还挺可爱,谭总心情大好。

饭局拖到了很晚,赵启平回到自己租的小公寓摸黑爬上了床,顾不得洗漱,倒头就睡——才怪。

赵启平满脑子都是谭宗明。

刚刚他看得入迷了,西装革履的谭宗明,若有所思的抽着烟,他被这样的谭宗明吸引了,所以在他已经点上第三根烟时才反应过来,自己想的似乎有些多。

谭宗明这样的男人,谁不喜欢?只怕排着队这辈子也轮不到自己。


评论(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