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出现一下

懒癌晚期

【楼诚衍生·谭赵】你爱我吗(六)

(六)冠冕堂皇

面对谭宗明突如其来的……这算什么,调戏自己吗?赵启平不仅愣住了,脸上也一阵阵发烫。

好在谭宗明也没停留过久,马上就下了车。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进了餐厅,拿出上午排到的号码,被服务生指引着找到座位坐下。

谭宗明心情大好,他可不能告诉赵启平,他又看见赵启平的耳朵红的好像能滴出血来了。

看过菜单,叫来服务生点单,“你喝点什么?”谭宗明的视线徘徊在那几个饮料上。

“来瓶啤酒吧。”赵启平毫不犹豫。

“不行,你是要拿手术刀的人,老喝酒对身体不好,以后也别喝了。”谭宗明的语气十分严肃,抬起头看着赵启平。

赵启平被看的有些心虚,“我平时也,没怎么喝太多,那就换成可乐吧。”

谭宗明这才点点头,“我也要可乐,谢谢。”

等火锅开了锅,赵启平已经迫不及待的把肉放进去涮了。在等待肉熟的这不到一分钟,赵启平的舌尖已经悄悄的伸出来舔了三次嘴唇啦。

赵启平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盯着锅里,眼巴巴的等着肉变色,再加上粉嫩的舌尖不时的出现,坐在对面的谭宗明看的心里痒痒的,恨不得现在就把人拉过来亲一下。

要忍住啊,谭总此时的心理活动十分丰富。

好不容易等肉熟了,赵启平的视线从锅里转移到谭宗明身上,看看谭宗明,再看看锅里的肉,又看着谭宗明,然后眨了眨眼,又舔了一次嘴唇。

“吃吧。”

谭宗明强忍着笑说出了这两个字,刚才的赵启平真是太可爱了。

赵启平加了一筷子肉,沾了碗里的生鸡蛋,一大口全都放进嘴里嚼,腮帮子鼓鼓的,一脸满足。

“怎么样,好吃吗?”谭宗明看赵启平的表情也不像不好吃的样子。

“嗯嗯,特别好吃,老谭你也快尝尝。”说着又往锅里放了点肉。

谭宗明看赵启平吃得开心,自己也才动筷子开始吃。

“其实,我们每次出去喝酒,都喝那种水果酒,度数不高的,撑死了一人一听。”

赵启平犹豫了好久,还是开口说了。

“我们大一刚进学校的时候老师就说了,禁烟禁酒,否则就别想着干这行。所以我们就算去偷偷喝酒,也是……很注意的。”

谭宗明没想到赵启平这么在意这件事,“病人的性命最重要,孰轻孰重你应该想得明白。”

“我明白,我以后不再喝酒了,水果酒也不喝了。”

赵启平想通了一件大事,吃得更开心了。

病人的性命最重要,谭宗明自嘲的笑了一声,自己什么时候也会说这种冠冕堂皇的话了。倘若对面的人不是赵启平,他定会说“自己的前途最重要”吧。

这两句话乍一看没有什么区别,但仔细想来,前者医者仁心,后者只怕更像个商人一样注重自己的利益。

对于赵启平来说,显然前者更加适用。

吃到最后,俩人一共吃光了二十多盘肉,赵启平表示吃得十分满意。意外的是谭宗明对于这家餐厅的评价也还不错,以后可以再来。

“还有想去的地方吗?”谭宗明把大切诺基驶出车位,缓缓加入到街上的车流中。

“嗯……”赵启平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没有了,吃饱了有点困,想回家睡觉了。”

“行,那就送你回家。”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都没再说话,华灯初上,赵启平看着窗外倒退的街景,想着这顿饭吃完了,是不是跟谭宗明的缘分也就到此为止了?这回他是再没有理由去找谭宗明了吧。

想着想着,窗外的风景变得模糊,车窗上映出的谭宗明的侧脸却愈发清晰。

赵启平想把他看个清楚,他的眉眼、他的鼻梁、他的嘴唇、他微微皱起的眉头、他脸上的每个细纹,就这么印在赵启平的脑海里。奈何车窗只是一层玻璃,并不能把谭宗明看得那样仔细。赵启平只能低下头,失落的盯着自己的膝盖放空。

谭宗明可是没想这么多,在谭宗明看来,这次吃饭只是他们关系的刚刚开始,以后再见面的机会多的是,甚至已经开始思考下次要用什么理由把赵启平约出来了,要不……再直接一点?

过了晚高峰的道路格外的畅通,回到赵启平家楼下比去的时候还要快一些。

“小赵医生今天请的客很不错,多谢款待了。”

车依旧停在赵启平家楼下,谭宗明半开玩笑似的谢了谢赵启平。

“哪里的话,本来就应该是我感谢您,要是有招待不周的地方尽管说,今天我光顾着吃了。”赵启平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眼里的失落却还没来得及收回。

“没事,我觉得那家店还可以。”谭宗明也看出了赵启平的情绪。

“那……没什么事的话,我就上去了……”赵启平说着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但动作却是极其缓慢,想再待久一点,再跟谭宗明待久一点。

“启平。”

这还是谭宗明第一次叫赵启平的名字,赵启平也因此被吓到了,一下松开了手里的安全带,抬起头看着谭宗明。安全带离开了保险扣的束缚,“嗖”的一下缩回了车门边。

“我们在一起试试怎么样?”

——————

其实这两章我稍微有点夹带私货,那家日式火锅真的很好吃的,预定到一个月之后都是真事儿,当然那是刚开张的时候,现在估计没这么火爆啦,一直都想再去吃一次但是没时间,半夜写到这个真是越写越饿……

还有剧情卡在这里你们就没有什么想法吗?想看后续吗?想吗?

所以说,有没有二更,就全看你们的表现啦?

像紫薇答应尔康那样答应我,评论告诉我好吗!


评论(1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