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出现一下

懒癌晚期

【楼诚衍生·谭赵】你爱我吗(八)

看了四集欢乐颂,我发现虽然看了小说,但我还是把谭总想的太简单了

小说里文字描述的很抽象

电视剧拍出来之后直观的表现了谭总是如何的有钱

所以我需要一些时间改我后边的大纲_(:з」∠)_

所以断更的话宝宝们不要着急

———————————————————————————

(八)哥哥吃糖

周一再上班,赵启平就轮转到了儿科。

在肝胆外科实习了两个月,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在实践中学到的东西永远比课堂上能学到的多得多。

上午赵启平最后一次查了肝胆外科病人的房,就拿着病例来到凌远办公室交接。

敲了门进去,不出意外的,又看见了坐在凌远办公室椅子上的谭宗明。

咦,他为什么要用不出意外?为什么要用又?

前两天两人的关系刚刚更进一步,此时的赵启平看到谭宗明坐在椅子上,目光温柔的追随着自己,还带着淡淡的笑容,不敢再看,偷偷地往上翘了翘嘴角,马上把视线转移到师哥凌远的身上。

“师哥,这是上午的查房记录,下午我就轮转去儿科了。”

赵启平把手中的病例放到凌远桌上,凌远拿起来粗略的翻看了一下。

“嗯,基本上没有问题,这两个月你做的很不错。儿科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科室,你能学到更多。”
“是,师哥。第一医院的医生都是全国有名的,我会继续跟他们认真学习的。”

凌远还是十分看好自己这个师弟的,理论课成绩够好,来实习的这两个月也能看出面临床技术过关,反应快,懂得随机应变。心里已经开始盘算等赵启平研究生毕业,就让他来第一医院工作。

不过赵启平在感情方面……凌远瞥了一眼谭宗明,刚才他俩的小动作那么明显,凌远怎么可能注意不到,凌远相信赵启平会是未来国内一流的医生,他可不希望谭宗明对赵启平的感情影响了赵启平的前途。

“好,认真学习,不要跟乱七八糟的人混在一起,”凌远说着看了一眼谭宗明,“调整好心态,不要被其他人影响,毁了自己的前途。”

谭总坐在椅子上表示你随便说吧无所谓反正赵启平现在是他的人了。

赵启平则是听得一头雾水,不懂这里跟谭宗明还扯上什么关系了,但也只能先应下来。

“师哥说的是,那我就先去儿科那边了。”

“去吧。”

谁知道谭宗明趁着赵启平走出去关门的这会儿功夫,还对赵启平说了个“等我”的口型,小赵医生腼腆一笑,满面春风的走了。

楼道里的小护士看见新来的实习生从凌远办公室出来,还是这幅表情,纷纷猜测凌远是不是对自己的师弟下手了。

凌远后来无意中听到韦天舒跟着小护士们一起八卦,拎着韦天舒的耳朵表示:去你大爷。

赵启平前脚刚出门,凌远后脚就拍桌子站起来指着谭宗明质问:“你还真对人孩子下手了?!”

“是。”谭宗明倒承认的大方。

“你呀你,”凌远顿时觉得自己的好兄弟这回要闯大祸了,“我不是跟你说过别对他下手吗?”

“是,可是他不一样,他跟以前那些人不一样。以前那些人都是上赶着贴过来,只有他不一样,所以我想换个方式,我想试试,慢慢追是什么样的体验。”谭宗明摸着下巴陷入了思考。

“所以其他人谁可以,唯独赵启平不行!你看得出来他是真心对你的!你有考虑过后果吗,你有想过如果有一天你玩腻了,人家孩子怎么办?他跟你那些床伴不一样,如果你不是真心对人家的,我劝你趁早断了这个念想。”

“我说凌大主任,你着什么急?怎么,看上人家了?”谭宗明对凌远的话不屑一顾,还反过来打趣。

“谭宗明,他是我师弟,我对他没有任何非分之想。他是个适合学医的好苗子,认真培养,假以时日一定能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专家。而你现在的行为十分危险,你有可能因此而断送了他的大好前途。”

这句话谭宗明倒是听进去了,也站了起来,和凌远对视:“我相信赵启平是不会因为这种事就轻易跌倒的。”

凌远无话可说,确实那些都是他想到的最坏的可能,况且谁也无法预测以后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赵启平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别太过分,捅了篓子别找我收拾。”面对态度强硬的谭宗明,凌远只能选择妥协。

然后把心里的谭宗明印象板拉出来,新添一个标签【自讨苦吃】。

谭宗明这么下去,迟早会作茧自缚啊。

而这边,刚来到儿科的赵启平就秒杀了无数小朋友。

“宝宝不哭哦,打针一点都不痛的,你看这是什么,哥哥给你糖吃~”

结果本来听到要打针就哇哇大哭的小朋友一下就停了下来,专心研究赵启平刚刚放到手里的糖块。

“哥……哥哥喂……”

赵启平怀里的小朋友一双肉肉小手捧着赵启平刚给她的糖,流着口水用糯糯的声音请求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赵启平。 

————————————

看到这里的宝宝们,问你们一个严肃的问题

看过欢乐颂的电视剧之后,你们觉得我笔下的谭总OOC了吗

如果觉得我写的不对或者OOC了

请一定要告诉我!!!

如果我写的不好那肯定都是我的锅

先在这跟大家道歉了【跪

评论(1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