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出现一下

懒癌晚期

【楼诚衍生·谭赵】你爱我吗(十七)

今天的更新来啦!

————————————

(十七)二见钟情

结果谭宗明还真是说到做到,每天短信不断,下班准时来接。

从高档餐厅吃到路边烧烤,想到的想不到的都吃了个遍,谭宗明的车也是换了一溜够,从布加迪威龙到奥迪R8,两个礼拜没重样儿,比看车展还热闹。

这么轰动的事情,医院里八卦不知道传了几轮,凌远自然也是有所耳闻,于是中午在医院食堂吃饭的时候跟赵启平聊了聊天。

“最近考研准备的怎么样了?”

“一直都在复习,有不懂的问题也都向老师请教过了。”

“嗯,千万别放松,我很看好你。”

“知道了,师哥,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我相信你。对了,听说谭宗明最近经常来找你。”

“嗯……”赵启平心里一阵懊悔,就说让谭宗明不要开那么高调的车,现在连师哥都知道了!

“你应该知道,谭宗明走到现在这个位置,也是看过不少人的,他身边的人也……换得勤,跟他同学这么多年,他的事儿我也是都看在眼里的。启平,你是个明白人,跟他最好……不要太认真。”

赵启平一听这话明白了,师哥今天算是劝自己来了。其实赵启平一直都有这个顾虑,上次跟谭宗明去度假村就更加证实了自己的顾虑是对的。谭宗明能有今天的成就,自然是阅人无数,自己在他眼里不过就是图个新鲜劲儿,等着新鲜劲儿一过,自然就跟之前其他床伴无异了。

可他就是喜欢。

算是二见钟情吧。

在凌远办公室里就注意到了他,在那次饭局喜欢上了他,在一次次的接触中彻底沦陷。

谭宗明到底哪里吸引了他,赵启平自己也说不清楚。是他觥筹交错、游刃有余的时候?是他抽着烟思考的时候?是他劝自己别喝酒的时候?是他故意调戏自己看自己脸红的时候?还是他说“我们在一起试试”的时候?

赵启平告诫过自己,他跟谭宗明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但他管不住自己的心。

他陷得太深了。

“嗯我知道,谢谢师哥提醒,我本来也只是打算跟他玩玩,师哥不用担心。”

凌远点点头,赵启平情绪如此明显的转换,凌远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赵启平低着头一个劲儿的往嘴里扒饭,凌远看着是真心疼,思考着自己这么做是不是有点过了。

事情一码归一码,走不走心是一回事儿,换车又是另一回事儿。

赵启平打从第一天就让谭宗明换个低调点的车,谁知道换来换去没有一辆能不引人瞩目的。

“老谭啊……你这个车太扎眼了,能不能不换了?”赵启平在无数次盯着围观群众的视线,捂着脸从医院里走出来之后,坐在副驾驶对谭宗明如是说。

“怎么,被盯怕啦?你管他们做什么,再说了,我也没有不扎眼的车啊。”谭宗明扭头伸手刮了一下赵启平的下巴,笑的满面春风。

“去去去,说正经的呢。”赵启平轻拍了一下谭宗明作乱的手。

“好,正经的,你说开什么车就开什么车。”

“你所有车里最便宜的是哪辆,就开那个了。”赵启平想起第一次跟谭宗明出去的时候,谭宗明开的是一辆黑色的大切诺基。

“最便宜的?我记得有一辆保时捷911吧。”

谭宗明居然还真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赵启平表示:万恶的资本家(手动再见)。

“咱俩第一次去吃饭的时候你不是开了辆切诺基?”

“切诺基?”谭宗明思考了三秒钟,“我想起来了,那段时间我的车正好都送去做定期保养了,就用那辆切诺基顶了一阵。当时有个朋友来没车开,就用公司的名义买了一辆借他,谁知道那小子来我家取车盯上我那辆路虎了,切诺基就一直放那没动,偶尔才用一下,你不说我还真忘了。”

“行了,平时你开什么我不管,下次就开内个,别再换了。”

“得嘞,小祖宗,都听你的!”

从那之后,谭宗明每次来找赵启平还真就只开了那一辆切诺基,赵启平看了心里也高兴,好歹谭宗明还是在意自己的想法的。

别看闹得这么欢腾,关系看似突飞猛进,你撩我一下,我加倍还回去,可俩人在肢体接触上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两个人算是交往了两个多月,散散步,牵牵手,亲亲嘴,就是极限了。

赵启平会撩,那都是以前,光在酒吧里坐着就有人过来搭讪,那算不上会撩,只能说赵启平本身就勾人。就算有人来搭讪,赵启平也都一一回绝,实战经验少的可怜。在谭宗明面前就是个一眼能看透的傻小子。归根结底赵启平还是个老实人,家里父母都是高学历,自己从小家教严格,调皮归调皮,没做过什么真正出格的事。上了大学之后虽然不再有那么多约束了,但也依旧不敢来真格的,换句话说——有贼心没贼胆儿。

再说谭宗明,要照谭宗明以前的风格,跟人看对眼了,半个小时就能滚到床上去,却也一直能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床伴仅仅是床伴,从不谈情,身体和情感分的清清楚楚。

遇上谭宗明这种老油条,即使机灵如赵启平,也毕竟是个涉世未深的毛头小子。谭宗明追着认真,却从未把赵启平放在心上,赵启平说着玩玩,谭宗明可是在他心里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最后支了个帐篷,住里头了。

对于谭宗明来说,谈恋爱这事儿确实新鲜。要说床上的事儿,那谭宗明绝对能出一本汉语词典那么厚的书,但要是说起谈恋爱,谭宗明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以前上学的时候,追谭宗明的人也不少,可谭宗明不感兴趣,一个也没答应过。再后来去酒吧,这地方就更别想正经的谈情说爱了,每个人都忙得很,找到看着顺眼的就来一发,觉得合适就再来一发,不合适就直接say goodbye,没有人能静下心来认真做事。

谭宗明看赵启平这个节奏是打算正经的谈个恋爱,开始还觉得意外,后来自己也想试试这种慢节奏的情感,索性就真的静下心来配合着赵启平,就算最后两个人都觉得不合适,也能积累积累经验。

两个人误打误撞,各怀心思,认真的谈起了恋爱。

评论(1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