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出现一下

懒癌晚期

【楼诚衍生·谭赵】你爱我吗(二十四)

(二十四)赌或不赌

医院那边的科室实习了不少,研究生考试近在咫尺。实习期满后,赵启平在医院那边办好手续,就抱着复习资料泡起了图书馆,从早到晚跟谭宗明见不上几面。

赵启平坐在图书馆里却没办法踏实下来复习,一丝不安始终萦绕在他的脑海里,打乱他的思绪。

他不了解谭宗明的现在,更不曾知道谭宗明的过去。

贸然问起,谭宗明说了倒好,如果不说,就是谭宗明认为他不需要知道这些,是赵启平自作多情了。

但也有一个好处,就是通过谭宗明的态度,来判断赵启平在他心里的位置。

赵启平不敢。

但这事儿一直扰乱自己的思路,不解决也不是个办法。赵启平放下笔,拿出手机给安迪打了电话。

“安迪姐,在这儿。”

赵启平约了安迪在图书馆附近的一个咖啡厅见面。

“嗨,小赵同学,音乐会之后就没再联系我,今天这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安迪对赵启平毫不见外,直接问起了原因。

赵启平不好意思起来,先帮安迪点了咖啡,才慢慢说出缘由。

“安迪姐,我那天去酒吧了。”

“酒吧?很好啊,放松身心,你不是经常去吗?”

“我……”赵启平的眼神飘忽不定,似乎还有些犹豫,“我看见谭宗明……和他之前的床伴在一起。”

听见赵启平和么说,安迪也十分惊讶,据她了解,谭宗明不是那种脚踏两条船的人,更何况他现在把赵启平捧在手里当个宝。

“那他们有没有什么……出格的举动?”安迪觉得赵启平还隐瞒了一些。

“不算有吧……”

赵启平把那天自己看见的跟安迪复述了一遍,安迪心中的疑虑也慢慢消除,同时也更加确定谭宗明对赵启平的感情。

“那你想知道些什么?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老谭的人品是绝对没问题的,这一点你完全可以相信他,他说什么就真的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信任他,但是在酒吧发生过那些之后,我觉得自己没有安全感。”

没有安全感,这是最大的问题。

赵启平对谭宗明的了解太少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里,谭宗明完全不会谈论到有关工作上的事情,当然,也不会谈到以前的床伴们。反观赵启平倒是跟谭宗明说了不少医院里的事情。

有钱、长得帅、谭氏集团的CEO、爱车无数、对自己挺好的,恩……技术也挺好的,赵启平对谭宗明的认识仅此而已。除此之外,一概不知。

这也是一直以来赵启平的结症所在。那天在酒吧碰到谭宗明和他之前的床伴,更加让赵启平觉得谭宗明对于他来说是触不可及的。

赵启平想知道谭宗明的过去,但是他也知道,如果他真的去问了谭宗明,那就是他的越界,作为一个床伴,他不需要知道这么多。可是他忍不住想要去了解,他想要知道谭宗明的一切。

那样他就可以……

“其实你不用担心,”安迪稍微了解了赵启平的心思,“你知道吗,人们都会在自己的日常行为中,不经意地透露出自己内心的想法,即使他并不是那样告诉你的。身体永远是最诚实的。”

赵启平摇摇头,表示自己不太明白。

“你只看到了谭宗明是如何对你的,我却看到了他对待之前的所有人。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他对你是和对其他人不一样的。也许他现在还没意识到,不过,他早晚有一天会意识到的,不是吗?或者……”安迪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思考自己即将要说出的话是否可行。

“或者什么?”赵启平不解。

“或者……你愿意赌一把。” 

————————————————

我的拖延症真的没救了……

我已经躺平了,你们来打我吧

评论(1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