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出现一下

懒癌晚期

【楼诚衍生·谭赵】你爱我吗(二十六)

刚才忘记说了,所以现在加在前面吧

下一章即将迎来重大转折!

怎么样!!期不期待!!!

但是!!!!

我下一章什么时候更新呢?

就看你们的评论和小红心啦!

————————————

(二十六)探讨探讨

两个人在欧洲足足晃悠了快三个月。

赵启平想先去冰岛,然而此时已经过了极光的最佳观赏时间。可正因如此,来冰岛的游客比平时少了不少,他们俩才得以感受到这个国家真正的悠闲生活。

等悠闲够了,才启程去英国。赵启平和谭宗明手牵着手,十指紧扣,走过世界上最古老的剑桥,走进历史悠久的温莎古堡,走在绵绵不绝的泰晤士河边,站在圣保罗大教堂大塔顶眺望整个伦敦。

英国是个开放的国家,路人看到他们牵着手,会向他们投来善意的目光,冲他们笑笑,竖起手中的大拇指,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去了英国,就少不了它的死对头,法国。

谭宗明在普罗旺斯有一个酒庄,带着赵启平在那里品了几天酒,没羞没臊的过了几天,才去了巴黎。

黄昏时分,两个人沿着塞纳河畔散步,不时有风吹来,舒服的很。

“启平,晚上想吃什么?”

早餐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这三个问题并称为世界三大难题。每天支撑着人类活下去的,也正是这三个问题。

“一会儿看见路边哪个店顺眼就吃哪个呗。”想吃的都已经吃过了,赵启平此时也没了主意。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跟我来。”

谭宗明牵起赵启平的手,牵着他向着前边灯火通明的地方跑去。

到了地方,赵启平发现这是个小码头,一艘游船停靠在岸边,不少游客正排着队登上这艘船。

“来这儿干嘛?”赵启平不解。

“当然是要上船啦,快来排队。”

“不是,我们还没买票呢,你先排着,我去看看哪有售票的地方。”赵启平说着就想离开队伍,谭宗明赶紧拉住他。

“等等,票我已经买好了,”谭宗明赶紧从兜里拿出两张票,“本来想骗你说一会儿咱俩趁着人多混进去,但我想了一路还是觉得如果我真这么说了,你很有可能顺手就把我推河里去。”

看谭宗明主动承认错误,还摆出了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赵启平心里刚起来的气马上就消了。

“你还挺了解我的,这次原谅你了。”然后顺手戳了戳谭宗明的腰,“老谭啊,我怎么觉得这几天你又胖了。”

“哪有的事儿,我胖没胖你还不知道么?”谭宗明低下头小声的在赵启平耳边说着,一只手在赵启平的腰侧抚摸着。

大庭广众之下,谭宗明做出如此举动,赵启平一下就红了脸,挣脱了谭宗明的怀抱。

“去去去,离我远点儿。”

“哈哈!不逗你了,具体的事情,我们晚上回去再探讨探讨,嗯?”

赵启平对谭宗明的“一字笑”毫无抵抗力,只能别过脸不再理会谭宗明。

两个人在船上,一边吃着晚餐,一边欣赏着塞纳河上的日落。夕阳把河水染成了金黄色,再看着这美丽的颜色逐渐退去。船上的乐队演奏着欢快的乐曲,岸上的小店也不输热闹,路灯照着河畔的人们,或是边走边谈论着今天过得如何,或是坐在店家摆在露天的桌椅上和许久不见的朋友聊聊天。相反的是,一艘艘游船行驶在安静的塞纳河上,只有靠近才能隐约听到船上传出的欢乐气氛。一闹一静,在这古老的塞纳河畔完美的融合。

游船再次驶回码头,赵启平决定拉着谭宗明走回酒店。

“启平,别了吧,这酒店离的也不是很近啊。”谭宗明还在垂死挣扎。

“不行,你也不看你刚才吃了多少,要是不走回去的话,今天晚上你就别想睡床上了!”

“别别别,听你的,都听你的!”谭宗明为了自己今晚的幸福,还是选择了该怂的时候就要怂这条亘古不变的对策。

“老谭,你知道吗,我小的时候,就特别希望赶快变老。等我老了,就和我的爱人,手拉着手在后海边儿上散步,冬天的时候就在后海上滑冰,她坐着冰车,我推着他。当然了,管理员有可能觉得我们年纪太大了,不让我们玩儿,我就跟管理员据理力争,大吵一架之后还是不让我们玩儿,我们就去边儿上的酒吧里,听着年轻人唱着他们的爱情。不过现在看来不太可能啦……”赵启平的声音低了下来,像是在悼念那时候天真的自己。

谭宗明不怎么会安慰人,只是将赵启平的手牵得更紧。

“其实没关系,那时候还小,在我的愿望里,我幻想的对象是幼儿园隔壁班的小花!哈哈哈哈哈哈!”

赵启平一看就是蓄谋已久,谭宗明这才意识到被赵启平耍了,伸出手挠着赵启平身上的痒痒肉。

“好小子啊你,我还在这一个劲儿的想着怎么安慰你!”

“哈哈哈哈我错了!老谭我错了!哈哈哈哈快放开我!”

在赵启平的求饶下,谭宗明才放下魔爪,不再折磨赵启平。

“不过说真的,谭宗明,你有过理想吗,在你的思想已经基本成熟之后的那种,想要认真去实现的理想。”

赵启平转过身来,面对着谭宗明倒着在路上走,眼睛不看路,却在专注的看着谭宗明。

“我的小祖宗哟,别倒着走了,快转过来看着点路。”

没走两步谭宗明就看见赵启平身后的路上有个小坑,赶紧抓着赵启平的胳膊把人正过来走路。赵启平也不反抗,任由谭宗明拉着他在路上走。

“谭宗明,你有理想吗?”赵启平又问了一遍。

谭宗明看赵启平终于好好的在走路了,才开口回答:“有过。上学的时候,想着要学医,治病救人,医者仁心。结果后来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儿,有些病人不是你想救就能救回来的,你的所有治疗步骤都没有错,可你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在你的预期下病情一步步恶化直到死亡,没得救。那时候我才意识到,仅仅是我自己学医是不够的,要想改变这种状况,只能是从最根本的医疗水平上下手。然后我去做了医疗器械,准备和凌远一块儿,里应外合的准备进行医疗改革。现在你也看到了,万事俱备,就差一个时机。”

夜晚的巴黎,空气里弥漫着异国的气息,赵启平第一次了解了谭宗明的理想。

毫无疑问,作为一个商人,谭宗明是非常成功的。换句话说,能达到谭宗明这个高度的人,屈指可数。

赵启平遇到了他。

这可能是赵启平这辈子最幸运的一件事了。

也是最不幸的一件事。

赵启平无法预知他和谭宗明只是短暂的相遇,还是会长厢厮守。

若是短暂的相遇还好,它提醒着赵启平,世界上还有谭宗明这样的人,朝着他努力吧,遇到他是你的幸运,他给了你新的人生目标。

若是长厢厮守,如此优秀的人就在你身边,你看着他出现在电视新闻上、出现在杂志封面上,看着他大手一挥签下一笔笔巨额合同,看着他在经济沙龙上侃侃而谈,游刃有余。你为他自豪,为他骄傲,可你永远只能站在他的身后。

对于有些人来说,也许这就足够了。

但对于赵启平,这还远远不够。

他要站在谭宗明身边。

“我原来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现在看来已经基本算是实现了。新的理想呢,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优秀的足够配得上你。

“哦?有多优秀?”谭宗明笑了,伸手揉乱了赵启平的头发。

“特别特别优秀,比凌远师哥还优秀!”

此时的巴黎,夜晚还是有一些冷,赵启平打了个冷颤,谭宗明抓起赵启平的手,放在自己的手里捂了捂。

“你只要在我身边就够了。”

赵启平摇摇头,他知道谭宗明的意思,但他不敢苟同。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那个以后再说吧,启平啊,我们回酒店的路,是这一条吗?”

赵启平和谭宗明站在一个陌生的十字路口,完全记不起回酒店的路线。

好在赵启平记了酒店的电话,又费了一番时间才找到回去的路。等两个人回到房间都已经累的不想动了。

“说好的‘探讨呢’!赵启平你肯定是故意的!”谭宗明整个人瘫在床上抱怨着。

然而回应他的只有赵启平陷入熟睡的平稳的呼吸声。 

————————————————

今天的更新来了!!!

这个旅游啊什么的,其实有些地方我也没去过,所以如果有什么写的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无视,看剧情就好了~~不要在意细节

还有今天大家是不是都去only了

我身在帝都却没去成only……

手动再见,都别说话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