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出现一下

懒癌晚期

【楼诚衍生·谭赵】你爱我吗(二十七)

(二十七)开始赌了

之后,赵启平和谭宗明又顺道去了意大利、德国,最后以颇具特色的梵蒂冈结束了整段行程。

回到北京,谭宗明一天没歇就被安迪拉回公司了。赵启平休整一天之后,去医院找凌远拿回之前请他帮忙代领的录取通知书。

“启平,恭喜你。”凌远拿出保管的通知书,却故意不递给赵启平,“不猜猜是哪个学校吗?”

赵启平看凌远一脸春风得意,就知道没跑了,“医药大学的骨科吧,师哥你这副表情明显就是想让我请吃饭啊。”

“这我哪敢,自然都算在谭宗明那家伙身上。”

“哈哈哈哈,我有没有口福就全看师哥您了!”

赵启平回到家,特意做了一桌子菜,等着谭宗明晚上回来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

谭宗明一进家门,赵启平就拿着录取通知书跳到了他面前。

“当当当当!老谭你快看,医大的录取通知书!我棒不棒?”

“嗯?是吗?”谭宗明故意夸张的绷着脸,装作不信的样子,“来来来,给我看看。”

拿过录取通知书,谭宗明眯着眼仔细的看了起来。其实谭宗明完全没必要看,他知道赵启平一定可以的。

“嘿,还真是!”

听到了谭宗明的肯定之后,赵启平打从心底里开心,却没料到谭宗明一把扛起自己往屋里走去。

“诶诶诶!老谭你干嘛!快放我下来!”

“当然是奖励奖励你啊!”

“你先等会儿!我特意做了菜等你回来吃呢,一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

谭宗明这才把赵启平放下,洗了手一起吃饭。

吃完饭,连碗都没洗,谭宗明就把人拖到床上“奖励”去了。

“老谭,你喜欢我吗?”

一番“奖励”之后,两个人清洗干净就又窝回了床上,赵启平枕在谭宗明的胳膊上,不经意的问出这个问题。

“当然喜欢。”谭宗明眯着眼,另一只手屈着食指刮了刮赵启平的鼻尖。

“你喜欢我吗?”赵启平觉得有些痒,仰起头看着谭宗明的眼睛。

“最喜欢你了。”谭宗明也看着赵启平,宠溺的笑着。

赵启平躺在谭宗明的怀里也跟着笑了。

半晌,赵启平轻轻地吸了口气,又低声地问道:

“那……你爱我吗?”

谭宗明没有动,也没有说话。

赵启平低下头,把脑袋埋在谭宗明的胸前。

一声细不可闻的叹息从赵启平嘴中溢出。

“可是我爱你。”赵启平动了动嘴唇,终究没有把这五个字说出口。

是时候赌一把了。

“他没有意识到什么是爱,他不知道爱一个人是怎样的,要想让他明白这一点,就需要有人做出牺牲。”那天在咖啡厅,安迪给赵启平出了个十分冒险的主意,“学会放手。”

事到如今,赵启平终于下定决心。

此刻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谭宗明觉得胸前有些湿润,捧起赵启平的脸,看见了他眼角的泪痕,心里有一丝慌乱、不知所措,觉得整个心抽痛了一下,顾不上别的,智能连忙将那些眼泪都吻掉。

“怎么了启平,我刚才是不是弄疼你了,我保证以后会轻一点。”

看着谭宗明慌乱的表情,赵启平笑着摇摇头,“没有,我是觉得你对我太好了。”

喜欢容易,可爱太难。

谭宗明可以跟赵启平说无数的情话,说你只要在我身边就够了,说喜欢你,说一直在一起,可唯独不说爱。

喜欢是一种很微妙的情感,你可以喜欢一个人,喜欢小猫小狗,喜欢某个运动,喜欢某样东西,但那都不是爱。

其实当赵启平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在谭宗明这里显得太深了。谭宗明一直都承认自己确实喜欢赵启平,可是他从来没对赵启平说过爱,哪怕在床上。

赵启平觉得自己太贪心了。

于是就享受着自己应得的那份“喜欢”,而放弃了“爱”吗?

不,赵启平绝不是会就这样退缩的人。

他要赌,赌上自己的全部,赌谭宗明对他的那份情。 

——————————

好吧所以今天还是更新了

存稿也就到这里了

下一章什么时候更其实我也不太确定

周末要考试

如果我一直没更的话

你们就当他们冲破重重阻碍在一起了

评论(1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