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出现一下

懒癌晚期

【楼诚衍生·谭赵】你爱我吗(二十九)

(二十九)聚少离多

“老谭,跟你说个事儿。”早上一睡醒,赵启平赶紧把研究项目的事儿跟谭宗明说了,“我估计到项目后期会有点儿忙,有时候可能回不来,到时候你就别等我了。”

谭宗明皱了皱眉,不放心赵启平的安全,“你要是回来晚就给我打电话,我要是走不开就让司机去接你,不会来的话一定提前告诉我,我去给你送晚饭。”

谭宗明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赵启平眼看他说着就停不下来,赶紧对准了谭宗明的嘴吧唧亲了一口,谭宗明这才转移注意力。

“以前没觉得你话这么多,跟我爸似的。”

“嘿,今天我就替你爸好好教训教训你!”谭宗明一言不合手就往下摸。

“去去去,我爸可不会动不动就……嗯?是吧,诶你别摸!我去导师那该迟到了,嗯……”赵启平躺在谭宗明怀里此时只能任人宰割。

“你那是亲爸,我可是干爹,忘了你之前怎么叫了的?”

其实真要做一次赵启平可不怕,谁想到谭宗明手腕一转,开始挠起他腰上的痒痒肉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挠!哈哈哈哈哈别挠我腰啊!Daddy饶了我吧哈哈哈哈哈哈……”

听到一声Daddy谭宗明才肯停手,“今天先饶了你,快起床吧,晚上等你回来……”谭宗明拖长了尾音,正在衣柜里找衣服的赵启平似乎没听出来。

“嗯?没事不用等我的。”

“收拾你。”

刚套上裤子的赵启平不出意外的被绊了一跤。

谭宗明本以为赵启平回来晚只是一种夸张的说法,没想到真的每天都在实验室待到十一二点才回来。让谭宗明接了两三次之后,看着谭宗明每天早上的黑眼圈,赵启平自己也过意不去,他知道谭宗明公司的事比他更忙,就跟谭宗明说不用每天都去接他,他自己打车回来就行。谭宗明非不听,每天提前在公司把工作做完,回家先补个觉,晚上掐准了点儿带上夜宵去学校门口等着赵启平。

跟赵启平一块儿出来的同学都夸赵启平的家长真好。

安迪这边儿也看出谭宗明的不对劲儿来了。

“不知为何谭总近日格外努力?”安迪趁着中午吃饭的时间打听着八卦。

“不知留洋回来的安迪何时变得如此古朴?”打嘴仗谭宗明可不会输给别人。

安迪耸肩,变回了正常的语境:“是不是觉得小赵有点不一样了?”

“不一样?”谭宗明眯了眯眼,想起了那天晚上窝在自己怀里像一只没有安全感的小猫的赵启平,“是有点。”

“那……哪不一样了?”安迪看有戏就继续启发谭宗明。

总体来说,安迪还是支持他们俩的,奈何谭宗明活了一把年纪却没正经谈过恋爱,不能只让小赵同学一个人辛苦,安迪觉得自己能帮还是要帮一把的。

“怎么着,跑我这儿查户口来了?”谭宗明开玩笑似的瞪了安迪一眼。

“我这不是怕谭总后半辈子孤独终老没人陪么,好不容易碰上个喜欢的,可得好好把握啊。”

其实从很早之前谭宗明就觉得赵启平有些不一样了,他自己也知道,以前的床伴不带回家、不过夜,这都是他的原则。然而遇到赵启平之后,这些原则仿佛被他统统抛在了脑后,没有一项是认真遵守的,不仅过了夜,还同居了,每天上下班接送,还附带夜宵。

这算什么呢?

家吗?

 

本来离赵启平开学的日子就不远了,忙了俩礼拜赵启平差点都忘了开学典礼这回事儿。穿的正儿八经的坐在那听了校长的长篇大论,开学典礼已结束,赵启平就马不停蹄的披上白大褂一头扎进了实验室,看了看实验数据又马上去上课。

要说开学头一个礼拜赵启平回家的时间还算得上“不晚”,一个礼拜之后赵启平干脆就住在了学校。

“老谭,我今天中午回家拿点儿衣服,晚上就住学校了,最近就先不用接我了,每天来回来去的你也挺累的。”

“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我中午去学校接你吧。”

“好。”

中午回去,赵启平拿了自己的衣服、洗漱用品,又带了几本书,总共才装了一个箱子。

“你真要住宿舍啊?”谭宗明开着车,想了想还是问了出来。

“是啊,现在有些数据已经出来了,得马上分析,弄到早上五六点常有的事儿,宿舍离得近,进去倒头就睡。”赵启平抓紧一切时间休息,放平了座椅闭目养神。

“我去接你也不行吗,家里不比你那宿舍好?”

“真不用,我知道你也忙,为了没必要,再说我们研究生的宿舍也挺好,单人间,什么都有,方便。”

“……那你有什么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

 

赵启平这就算住在宿舍了,两个人也就在赵启平上课的时候能发发短息,中午吃饭的时候打个电话,算是聚少离多了。不过这也正合了赵启平的心意,让自己尽早适应没有谭宗明生活,哪怕自己赌输了,也能稍微减少一些痛苦。

晚上谭宗明一个人在家也不适应,自从赵启平住进来之后,卧室的衣柜满了,书房的书架上堆满了赵启平的医书,卫生间的洗漱用品也不再只有自己那孤零零的一套。

谭宗明甚至想不起来赵启平来之前这套公寓是什么样子的。

然而现在仿佛一切回归了原样,房子里空荡荡的,少了赵启平的身影,看不到赵启平,心里也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谭宗明越想越觉得不是滋味,赶紧跟赵启平打了通电话,才缓解了一些相思之苦。

——————————————

这篇也更新了你们开心吗,我也是双更的人了!

所以这篇目前的进度是,谭总终于意识到小赵医生的重要性了

可是小赵医生那边还完全不知道啊!还在退缩啊!

怎么办啊!!!!!

我也不知道

[躺平


评论(10)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