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出现一下

懒癌晚期

【楼诚衍生·谭赵】你爱我吗(三十一)

(三十一)欲求不满

一个礼拜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于刚刚对自己的感情有些认识的谭宗明来说,赵启平不在的这一个礼拜简直是度日如年。

要说平时俩人因为彼此都忙见不到也就算了,好歹都还是在同一个城市,互相挤出时间来见一面的机会还是有的。可现在赵启平跟着导师飞向中国的另一边,一来谭宗明不可能大摇大摆的跟过去,二来谭氏集团对美国Z集团的收购案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正到了关键的时刻,谭宗明一刻也走不开。收购案前期全权交给安迪负责,可到了如今程序,如果谭宗明再不回来接管,那这收购案就可以直接宣告报废了。

不过谭宗明的小算盘打得精。Z集团提出的条件十分苛刻,他接管过来之后,有两个礼拜的时间能把在中方的事宜搞定,赵启平一个礼拜就能回来,这样两个人还有一个礼拜的相处时间,在这之后,谭宗明就得马上飞到美国跟对方谈判,最快也要一个月才能回来。

可谭宗明千算万算没算到美国那边出了个“意外”,TZ集团的老董事长扎克突然病逝,虽然已经指定下一任董事长由他的儿子小扎克来接任,可是小扎克自己另有一家公司,收益、绩效都不比这家公司差,因此虽然接任,可重点还是会放在自己的公司上。而他父亲的TZ集团现在即将被谭宗明收购,反倒是减轻了他的负担。小扎克上任后,马上看了谭氏集团的收购案,没有利益冲突,是个双赢的方案,便没再提出更为苛刻的条件,只希望谭宗明能尽快赶来美国完成合同的签署。

赵启平刚走了五天,人还没回来,谭宗明就要飞到美国,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的谭总生平第一次对收购案的顺利进行如此不满。

“机票已经给你订好了,明天下午的飞机,你记得……”安迪订完机票来办公室找谭宗明,却没想到谭宗明居然一脸的不满意,“老谭,如果现在你的面前有一面镜子,你知道你能从镜子里看到什么吗?”

“我的脸。”

“错,是写着欲求不满的你的脸。”

谭宗明自知安迪说的没错,出人意料的没有反驳。

“老谭,有件事儿我跟你交个底。”

“说。”

“前一阵我跟小赵同学见过面,”安迪停顿了一下,谭宗明抬起头表示自己居然不知道这件事,“那时候你还没意识到赵启平对你的重要性,所以当时我建议他试着远离你,看看你能不能发现自己的感情。”

“你怎么能?”谭宗明一下就皱起了眉头。

“你先别生气,我知道自己的做法现在可能对你们俩产生了一些影响,所以我现在告诉你这些,是希望你能及时的对赵启平说出你的想法。我为我之前的做法道歉,对不起。”

“不,安迪,你做的没错,如果不是你,我现在没准已经错过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能做的我都做了,剩下的还是要看你自己把握。”

 

谭宗明明天下午的飞机飞美国,赵启平后天早上的飞机回北京,两个人完美错过。在赵启平发来刚开完会的短信后,谭宗明的电话马上就打了过去。

“启平,你什么时候回来?”

“后天早上啊,一开始不就跟你说了。”

“嗯,我公司这边有个收购案,明天上午就得去美国。”

赵启平这边会议开到了晚上八点,专家学者们说是会议结束去一起吃个饭,实际上聊着聊着话题总逃不过那些学术专业。赵启平跟着导师去了几天,觉得实在无聊,就跟导师说回酒店自己叫外卖。导师看也没什么事儿就放赵启平走了。

赵启平刚回酒店还没来得及叫外卖,就给谭宗明发了短信。分开这么几天,虽然每天两个人都会打电话聊聊天,可是毕竟见不着面,赵启平还是挺想谭宗明的。

“你……去多长时间?”

“快的话一个月。”

“好,那你自己多注意安全,按时休息,别老急着……”

“我想你了。”谭宗明打断了赵启平的嘱咐。

“你昨天已经说过了。”谭宗明的声音通过话筒传过来有一些失真,可赵启平听了依旧脸红。

“今天也想你。”

“嗯,我也是。”

 

倒数第二天的医学研讨会来了个重头人物,美国骨科的顶级专家,大好的学习机会赵启平听的十分认真,不过谭宗明是下午的飞机,赵启平在会议室后排摸了会儿鱼,叮嘱好谭宗明后又赶紧把心思放在研讨会上。会议结束,赵启平确实学到了不少,晚上本想接着叫外卖,可导师一脸卖关子的表情和一句高深莫测的:“到时候后悔了可别怪我没挽留你。”又让赵启平不得不好奇的跟着去吃了饭。

车开在路上赵启平还有些奇怪,“老师,不是去前几天的那个饭店吗?”

导师只是神秘的笑笑,“到了你就知道了。”

等车开到了地方,导师又带着赵启平七拐八拐的走进了一条小巷,到了巷子尽头往右一拐,一个古香古色的小院子出现在眼前,两人一走进去,就有服务生带领他们来到了一个包间。

赵启平一看,导师诚不欺人,白天的美国专家居然也在,可在座的其他国内学者却是和前几天大不相同,除去赵启平之外,加上导师和美国专家一共才六个人,赵启平一眼就认出了其余四人全是国内顶尖的医学专家,怪不得要选在这样的地方,原来都是文化人啊。

赵启平和导师是最后来的,看到这幅场景赵启平不禁目瞪口呆,完全搞不清状况,站在导师身后偷偷拽了拽导师的衣角。导师给了赵启平一个“我没骗你吧”的眼神,走进包间跟其余几个专家熟络的问候起来。赵启平跟在后面,手足无措的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导师跟几人寒暄过后,一把拽过身后的赵启平给他们介绍。

“老几位,这是我新收的得意门生,赵启平。”别看赵启平的导师五十来岁一老头儿,手劲儿还真不小,一看就是年轻的时候练过的,“还愣着干什么,叫人啊。”

赵启平还处在目瞪口呆之中,刚才被导师一拽趔趄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赶紧一一鞠躬问好。“庄教授,李教授,张教授,刘教授,Professor William,我叫赵启平,现在跟着王教授学习。”

“赵启平?”庄教授盯着赵启平看了一会儿,又把视线转向一脸得意的导师,“他是不是老赵的……?”

“没错没错,就是他!”导师拍了拍赵启平的肩膀,“来来来,坐下说。”

赵启平知道庄教授口中的老赵就是自己的父亲。那年赵启平的父亲由于一场意外的车祸而去世,母亲带着才刚一岁的赵启平独自生活到现在。他父亲当年就是一名骨科医生,在当时已经小有成就,只可惜发生了那场意外。

“不错不错,也算是能够完成你父亲的心愿了。”

“别别别,人各有志,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老庄你就别提什么子承父业那一套了啊。”导师看赵启平没什么太大反应,就跟庄教授打起了哈哈。

吃饭吃到一半,导师才想起来正事儿。

“启平啊,白天William教授的讲座听得怎么样。”

由于参与者的特殊性,赵启平整个吃饭过程中随时保持着高度紧张。

“William教授讲的很棒,许多观点都十分新颖,受益匪浅。”赵启平回忆着白天的讲座。

“那不知道赵同学有没有兴趣跟着我一起进行研究?”坐在赵启平对面的William教授突然发话,赵启平觉得自己能跟着导师来到这里就已经算是个天大的惊喜了,万万没想到还有第二个惊喜。

“啊?我?不是……您……?”赵启平一下变得语无伦次起来,看了看William教授,又把目光转向了自己的导师。

“我看了你的毕业论文,觉得很有深入研究的价值,于是就给了William也看了看,他也一直希望能在这个问题上有所研究,觉得你的思路可能会带来很大的帮助。你要是想以后在学术界有所发展的话,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赵启平当然是想去的,“可是我们现在这个项目至少要到明年才会有成果,好多实验数据还没有进行比对……”

“这个你放心,这学期已结束你就跟William走,我这边的实验你也不用担心,把你手头的数据做完就好,我保证最后的论文上肯定会有你的名字。”

“年轻人,不仅要努力,还要懂得把握机会。”李教授也好言相劝。

“好,谢谢各位教授对我的照顾,我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至少能让我有一个,站在谭宗明身边的机会。

————————————

首先对不起大家,打电话那点其实可以有个电话play的

但是由于我不会写,所以电话play请大家自行想象

让大家看看了一篇清水谭赵是我的错【跪

还有就是最后这点,关于赵启平的父母总过就只有这么多的描写啦,在写多了这文就完结不了了

如果大家觉得这一段小赵医生有点开金手指了还请无视吧……毕竟快完结了,原谅我,要不然我找个别的理由让赵启平去美国还能再写八十章[哭

最后我来宣传一下之前跟你们说的大招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306165/

这是我前几天见的一个楼诚蔺靖的视频,BGM是典狱司

个人认为老妖唱的这首歌还是挺好听的,所以本着双向安利的心情剪了这个mv,还希望大家能捧捧场[鞠躬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