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出现一下

懒癌晚期

谭赵联播

(四)人物专访

                                   赵启平:医学界的新星

      本期采访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现在第六医院的骨科副主任医师赵启平先生,赵医生是现今医学界的一个后起之秀,在骨科领域颇有建树,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赵医生的成长之路。

      “赵医生您好,您最近发表了一篇关于骨肿瘤方面的论文在业内引起了很大的反响,现在也可以说是小有成就了,不知道您一开始走上医学这条道路的契机是什么,跟您的父亲有关吗?”

      “(笑)确实是跟我父亲有点关系,其实一开始我是不想学医的。在我能够自己进行选择的时候,我父亲在这个行业里已经很成功了,我觉得如果我再跟他走一样的路并不能再去做的比他好。用小说里的话形容就是‘我不想我以后的日子全都活在我父亲的阴影下’,类似这种感觉吧,其实我小时候最想当一个警察,每天都去抓坏人,多威风。但是我妈也不让,说这个太危险了。”

      “那又是什么转变了您的这个想法呢?”

      说到这里,赵医生沉默了一小会儿,低着头垂着眼,像是在回忆悲伤的事情。在抬起头来,眼神里多了一些怀缅。

      “也是因为我妈。她查出骨肿瘤的时候,正好是我高考那年。我爸事业正在上升期,在医院忙得不可开交,家里就我妈管我。我还记得当时我在写作业,我妈在厨房给我做饭,我听见‘咣当’一生,跑过去一看我妈摔倒在地上,腿疼的不行,我就赶紧抱着她打车去了医院,路上给我爸打了个电话。到了医院一通检查,结果出来告诉我们已经是晚期的了……当时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就治呗,没过多长时间我就高考了,填志愿的时候我跟我妈说让她坚持住,等我去学医,学好了就回来给你治病。结果她还是没能等到……”赵医生吸了吸鼻子,“不过现在我可以救更多的人了,起码……不让他们那么痛苦。”

      “赵医生请节哀,您已经做得很棒了。那么您接下来的目标又是什么呢?”

      “接下来?当然是在这个领域进行更深入的研究,那篇论文只是一个开始,后续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我希望能在骨肿瘤治疗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功,目前我们有一个团队,都是国内顶尖的骨科专家,我只是其中的一枚小棋子,更多的研究成果还请大家耐心等待吧。”

      感谢赵医生接受我们的采访,期待他在医学研究方面能有更多的成果。

 

花絮:

      “听说前一阵您负责治疗了晟煊集团的谭宗明先生和他的司机,请问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如何,您对车祸这件事有什么看法?”

      “是的,这两位患者的恢复情况目前都十分乐观。至于看法,抱歉我只是一名医生,更详细的情况您可以去警方了解。”

      “那您对谭宗明先生本人有什么评价吗?”

      “评价?我记得你们这是人物杂志不是八卦小报吧,我对谭宗明先生不太了解,不好意思。”

      “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不客气。”

 

      就在本次的采访记者进行笔记整理并与赵医生进行核对时,赵医生接到了一个电话,记者无意中听到赵医生称呼对方为“谭先生”。据记者了解谭宗明先生的伤势已经无需复查了,那么此通来电究竟是否属于谭宗明先生,赵医生与谭先生之间是否还有着别的联系呢?尽情期待本报社出版的《八卦日报》。由《人物》杂志为您带来的人物专访就到此结束了,谢谢观看。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