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出现一下

懒癌晚期

谭赵联播

(三)人物专访

                                   谭宗明:在危机中生存

      本期人物访谈我们邀请到了商界大鳄谭宗明先生。众所周知,晟煊集团坐落在位于CBD的中央大道上,在这样的黄金地段买下一块地皮盖一座办公楼可不是只有钱就能办到的。晟煊集团能发展到今天这样庞大的规模,大部分还是要归功于他们的CEO谭宗明先生,想在晟煊工作,可靠的能力和灵活的头脑缺一不可。时间就是金钱,效率高收益才高,笔者在预约采访时就已经感受到了晟煊集团超凡的办事效率。

      和谭宗明先生的采访约在了会议室,笔者被工作人员引领着准时到达时,谭先生已经在会议室中等候。看到记者进来,谭先生马上起身迎接。一身剪裁得体的定制西装,搭配一只价格不菲的机械表,举手投足间透着气度不凡。进行了简短的寒暄后,我们开始了正式的访谈。

      谭宗明先生回忆起创业初期还是十分艰辛的。

      “晟煊最初成立的时候只有七八个人,那时候我带着他们几个人每天出去自己跑业务,确实辛苦。过了得有几年吧,客户逐渐稳定下来了,晟煊也就逐渐长大了。现在想想那段日子,辛苦归辛苦,也确实有意思,跟不同的人打交道,从每个人的语言、动作中分析他们的心理,也算是一种乐趣吧。”

       笔者注意到谭宗明先生将晟煊集团比喻成自己的孩子。

     “没错,晟煊就如同我的孩子,看着他出生,经历他的成长,陪着他度过风风雨雨。孩子嘛,总是要经历挫折才能长大。”

      “您是指08年的金融危机吗?”

      “没错,在那之前,晟煊正在稳步发展,每年的绩效都有一定的增长,那次金融危机也确实让晟煊遭受了不小的冲击。可是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孩子就这么一蹶不振,那次我赌上了我的全部身家,我相信、也有实力能让他度过这次危机,好在我的孩子没让我失望。”说到这里,谭先生的脸上充满了笑意,“走出低谷之后,如你们所见,晟煊的发展已经出乎了我的预料。”

      “那晟煊集团接下来的发展方向会有所改变吗?”

      “树大招风,前一阵的新闻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了,晟煊集团有一个部门专门致力于慈善事业的发展,不过这还远远不够,我国的医疗事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也希望自己能出上一份力。”

      “之前有报道说您的这次车祸是商业竞争所造成的,您是否已经知道是哪个竞争对手所为呢?”

      “危机无处不在,我刚才提到过,08年晟煊收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他挺过来了,如今是我个人的安全遭受到了威胁,但我相信如今这个社会还是讲究公平竞争。如果仅仅是为了一己私利就酿成大祸可就真是得不偿失了。说到这里,我要感谢李司机,在紧急情况下还能尽力保证我的安全,感谢拨打报警电话的人,如果再晚一些,谁也不能保证会发生什么,还要感谢……帮我诊治的赵医生,避免让我的左手变成残废,开个玩笑。”

      晟煊集团今天的成绩和他的领头人谭宗明是分不开的,本次专访也让笔者亲身感受到了谭宗明先生的才华和气度,正是这样的人带领着他的得力干将们闯出了一片天地。善恶终有报,在此我们也祝愿谭宗明先生和他的晟煊集团今后能有更好的发展。

      花絮:采访结束后随行的摄影师又为谭宗明先生拍摄了配合本片专访的宣传照片,拍摄结束时正好碰到前来为谭宗明先生进行复查的赵启平医生,记者随即对其进行了采访。有关赵启平的报道请关注下期杂志。

————————————

祝王凯先生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